##EasyReadMore##

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學童坐輪椅 農場耕作體驗生命

「生命要活得有意義,就要來這裡上一堂生命教育」,在雲林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李志琴邀請下,古坑棋山國小的小朋友,坐著輪椅,到協會開設的開心農場,與脊髓損傷者一起種玉米、採咖啡豆,體驗生命的意義。

讓脊損者走出來 面對世界
脊髓損傷者協會會員林文端對棋山國小的學生說,一顆玉米假使長年放在抽屜裡,是沒有生命力的,就像一個脊髓損傷者,若長年不出戶,與世隔絕,生命將是黑白的,但如果玉米有機會種入泥土,給予水份、陽光與愛心的呵護,將發芽、成長,結出更多的玉米,所以脊髓損傷者得走出大門,面對世界,才能展現生命力。

林文端表示,帶領學生坐輪椅下田種玉米、採咖啡豆,就是要學生體會生命的奇蹟,也讓學生知道,傷者走出戶外,面對人群時,所需面對的障礙與困難,需要有人鼓勵,陪他們渡過生命的低潮,走出另一個人生,這也下開心農場設立的目標。

學生坐在輪椅上,不論要過田梗、要採咖啡豆或是彎下腰種玉米,難度都很高,需要其他同學的幫忙,但看到一旁脊髓損傷的叔叔、阿姨,卻能克服身體上的殘障,獨立完成農務,都相當佩服,也更加珍惜自己健全的身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