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曾金陵探慰身障榮民劉政漢肯定樂觀進取精神

退輔會主委曾金陵關懷榮民生活,利用參加中部地區公務行程,兼程探訪臺中北屯區身障榮民劉政漢,親切慰問健康狀況、瞭解生活情形,轉達政府的關懷。 

曾主委下午在臺中市榮服處長鄭國靖陪同下,前往探視劉政漢;自陸軍官校專科班畢業的劉政漢,歷任基層排、連長,因參與漢光演習致脊髓損傷,民國八十年因公傷殘除役。 

榮民劉政漢熱愛打桌球,民國九十年正式成為身心障礙桌球國手,經常參與國內、外競賽,獲得亞洲盃、亞運及全國性比賽無數獎牌,去年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肯定。

九十三年至九十五年,曾擔任臺中市脊髓損傷協會理事長,關心服務脊髓損傷病友,熱心公益不落人後,今年自力向學考取亞洲大學社工系研究所,一心想藉由充實專業知識,為身障朋友做更多的服務。 

曾金陵對劉政漢樂觀進取、不屈不撓的精神深表肯定,尤其他並未因服役參與演習受傷而怨天尤人,以自力奮發的態度面對環境挑戰,發揮所長為國爭光,具體展現殘而不廢的精神,足堪榮民模範。 

由於劉正漢行動不便,又經常代表國家出國參加桌球比賽,曾金陵特別囑咐所轄榮服處隨時提供適切的協助與照顧,並也鼓勵他繼續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貢獻一己之力服務人群。 

劉政漢說,榮服處平常對他相當照顧,經常探視並詢問需求。對曾主委在公務繁忙之中專程探訪,尤其感受主委親切關心榮民生活的平易近人作風,能夠當面接受勉勵,讓他相當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