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肢障能雕刻 脊損能行走

12月3號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救國團桃園縣團委會與社會局舉辦為期一周的「跨越障礙,無限100」活動,昨天開幕以大專生服務學習方式製作的祝福影片開場,邀請到林金龍與劉桂香兩名身障者為中壢家商學生上了一場生命教育講座。
林金龍4歲時罹患小兒麻痺症,右腳中度肢殘,從不怨天尤人,反而善用雙手努力克服先天不足,創造人生的奇蹟。
 
「我年少時就對木雕產生興趣,雖然肢體傷殘造成行動不便,卻激發出改善木工機器的動力,使得木雕創作更能得心應手。」林金龍學藝有成後創立「和興工藝社」至今40餘年,製作奇木桌椅、神佛、木匾、聚寶盆、佛珠等木雕藝品,化腐朽為神奇,深受同好喜愛。
 
劉桂香在民國86年因車禍造成脊髓嚴重損傷,受傷後近半年全癱於床,但她努力做復健,終於可以靠輪椅改變近癱狀態,一年後竟然進步到能獨立行走,雖然站立與行走時間無法長久,這股不服輸、不認命的堅強精神也感動不少人。
 
劉桂香說,人的性格決定人的命運,即便因一時運氣較差而車禍受傷,也不能改變她對生命的熱愛。
 
系列活動會在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展示今年50位優秀模範身心障礙代表與有貢獻團體的事蹟,並在12月3號頒獎表揚,請來混障綜藝團演出,同時辦理免費公益課程,給予更多身心障礙朋友及家庭祝福與關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