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爽報》送暖 身障者爽翻報 「大小剛好 看新聞遨遊世界」

壹傳媒集團發行的免費報《爽報》送暖,主動送報關懷行動不便的身障朋友們!昨天首度拿到《爽報》的桃園縣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的身障者表示,繽紛輕巧的《爽報》,讓行動受限的他們,在簡單多樣的新聞資訊及圖片裡與世界接軌,無限遨遊,相當開心!

每周一至五主動送

《爽報》發行部總監劉醇穎表示,《爽報》目前以五都會區為發送重點,因目前發行派送成本能力有限,送暖第一波先照顧行動不便的朋友,每周一至周五除了桃園縣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外,還將送至高雄市脊損協會成功之家及伊甸基金會三處服務據點,後續若有能力擴大送暖,將再主動告知社福團體。

《爽報》送暖計劃負責人蔡春娉也指出,《爽報》內容多樣豐富,很多行動不便的朋友們也想獲取此資訊,在年終感恩分享之際,盼《爽報》豐富身障朋友們的生活,更盼企業也能接續愛的分享。
桃園縣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身障者阿欣說,平時靠上網了解外界,螢幕看久眼易痠澀,「《爽報》對我們手不方便的傷友來說,大小分量剛好閱讀。」

「食物風景照漂亮」

身障者阿妮平日喜歡美食及旅遊,她說,看到食物和風景照很漂亮,好心動,「用手翻報,很有看新聞的fu。」身為賽德克族原住民的身障者阿板,對昨天恰好有新聞報導「賽德克族套幣開賣」,感覺很貼近。

高雄市脊髓損傷者協會主任陳水蓮說,平日約有四十位傷友在協會活動,多閱報可了解社會脈動,增加傷友聊天話題,促進感情交流。

有助公共議題傳遞

伊甸資源發展處長崔彬說,身障朋友生活環境較顯封閉,但求知若渴,媒體主動提供貼心服務,把知識送到手中,讓弱勢族群獲得更多外界多元資訊,能讓心情開闊。台灣社會心理復健協會理事長王榮璋說,《爽報》送暖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得到第一手資訊,有助社會公共議題訊息的傳遞及分享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