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脊損電服員 到清華高中圓求學夢

私立清華高中進修學校資料處理科三年級女學生陳曉慧,16歲那年發生車禍,造成頸部以下不遂,5年前到桃園縣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受訓,現在是電話客服員,有穩定收入,繼續未完的求學夢。

33歲的陳曉慧說,她很感謝清華高中為了她,改善無障礙設施,通融她開車上學,師生幫她推輪椅,和氣融融。夜間部主任蘇文鵬說,曉慧成績保持班級前五名,努力求學的態度,激勵很多學生,「學校才很謝謝她」。

突如其來的車禍,讓陳曉慧的青春年華走樣。她說,原本在嘉義讀高職美髮科,高一遭酒駕自小客車撞飛,頸部第六、七節受創,就此頸部以下不遂,手指稍微能動卻不能握,沒辦法自理生活,情緒崩潰,長達10年出不了家門。

她說,5年前得知桃園脊損中心願意訓練傷友,她鼓起勇氣北上,從打字學起,現在是電話客服人員。她有很多心願,尤其非常想讀書,但大多學校以無法提供無障礙設施為由,拒絕她入學。

當桃園脊損中心向清華高中打聽,校方不但同意入學,還為陳曉慧新設無障礙設施,為她打造空中走廊、電梯,訂製專用的課桌椅,還有無障礙空間步道,「老師非常親切,同學熱心幫我,讓我體會有夢就追」,她說,給她無比勇氣。

她說,她靠僵硬的手指、好強不服輸的毅力,勉強敲打鍵盤,考取身障駕照及勞委會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目前積極準備乙級證照檢定,「一般學生只要努力是輕而易舉的事,對我是夢想,但不再是夢想」,她還想考大學,用自己的力量逐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