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用口做網頁 徐智敏苦拚考公職

車禍頭部以下癱瘓 不氣餒
頭部以下癱瘓的徐智敏,用口操縱電腦,幫台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更新部落格;罹口腔癌的張榮祿以吃檳榔罹癌親身經歷,到校園宣導疾病預防,兩人昨獲台中市傑出身心障礙人員表揚。

台中市聲暉綜合知能發展中心昨在「跨越障礙、讓愛傳遞」無障礙嘉年華活動上,表揚九位傑出身心障礙人員及十一位家屬。

三十五歲的徐智敏,十三年前念大學二年級騎機車上學途中,被無照駕駛車輛撞擊,導致第三、四脊椎受傷,頭部以下癱瘓,僅剩眼睛和嘴巴可以自由活動,花了七年復健及繼續完成大學學業,畢業後接受電腦職訓。

這幾年除參與彰師大製作有聲書,也協助台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更新部落格,偶爾透過親友介紹接些網頁設計案。

徐智敏說,剛開始練習用口操控滑鼠時,無法掌握訣竅,非常沮喪,但想到重癱時父母沒有放棄及接受醫護人員建議把他送去養護中心,及冀望他學得一技之長眼神,還是咬牙練習,過去七年受到協會幫忙,學會電腦自然也想回饋協會,就很自然地幫忙經營協會部落格。

這兩年來,徐智敏也準備考公職,父親把書一頁頁拍照,讓他可以在電腦上閱讀及作筆記,生活起居及行動都仰賴母親協助的他說,「像我這樣的重度殘障者都能當公務員的話,就代表台灣是進步、對身心障礙者友善的社會,這也是一種愛台灣、為身心障礙者服務的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