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脊損運動會 坐輪椅拔河展活力


「輸的人脫褲回去!」全國脊髓損傷者輪椅運動大會五日在嘉義市較勁,這群生命鬥士坐輪椅拔河,用嗆聲互相打氣,咬緊牙關拚命拉,他們的拚勁感動人心,圍觀的人更入戲,加油聲喊到「燒聲」,全場high翻天。

二○一一年全國脊髓損傷者輪椅運動大會,五日起在嘉義市進行兩天比賽,全國廿三隊五百名選手參加。開幕表演由巫惠銘、李致翰與陳佳豪組成的F3表演精湛的輪椅舞。
賽德克族後裔的廿六歲巫惠銘摔傷、被飆車族砍傷的廿二歲李致翰、因車禍致癱瘓的廿一歲陳佳豪,各有一段難為外人道盡的奮鬥心路,鍥而不捨的努力,將輪椅舞練得出神入化,急煞、翹孤輪等高難度舞步,都駕輕就熟,散發陽光般的活力,感染了現場每個人。

開幕賽拔河由嘉義市長黃敏惠鳴槍開賽,地主隊嘉義市首戰花蓮縣,兩隊互相嗆聲「輸的人脫褲回去」,全場笑翻,氣氛立刻熱起來,坐上特製輪椅,咬牙切齒使力,拚命往後轉動輪椅,觀眾熱情的加油,最後花蓮隊二比一獲勝。

脊髓損傷者運動精神不輸一般人,拔河、競速、鐵餅、標槍、鉛球、槌球、飛鏢、吹箭、桌球、頸椎男(女)子電動輪椅障礙等樣樣都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