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口控滑鼠陳文昭 馬辦加油喊讚

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青年讚隊,今天拜訪以「口控滑鼠」寫書賣茶活出自己的南投「啄木鳥」陳文昭,並送上馬總統親筆卡片,讚聲「因為有你,台灣好讚」。


台灣加油讚青年讚隊巡迴全台拜訪在這塊土地上土生土長,有如台灣土豆般,有強韌生命力、樸實卻默默發光的台灣「土豆人」,替他們加油喊讚,並將他們的故事用影像及文字記錄下來,藉由馬總統的臉書等途徑,與更多人分享。

青年讚隊下午來到南投名間鄉山上,拜訪以「口控滑鼠」打字寫書,因而形容自己為「啄木鳥」的陳文昭。

今年48歲的陳文昭,32歲那年因一場車禍脊髓嚴重損傷,全身只剩一張嘴可自主,他曾多次自殘想結束生命,後來因父親的死,使他心念轉變,不再自暴自棄,勇敢走出生命的谷底。

10年前,陳文昭在南投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協助下,開始學習高科技的電腦「口控滑鼠」,如今不管輸入、文書處理或平面設計都已難不倒他,且積極在學校、醫院、監獄等機關團體現身說法推廣生命教育,永不放棄的精神,更讓他榮獲第10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

陳文昭不但以網路賣茶葉自力更生,他最大的夢想是出一本叫「活出自己」的書,希望激勵殘障朋友或遭遇挫敗想不開的人,勇敢活下去,重新找到人生的目標。
陳文昭向來訪的青年讚隊成員說,他每天以「口控滑鼠」寫日記,到昨天為止,前後8年多時間,已寫了92萬7012個字,他希望能在年底完成100萬字,挑戰電腦「口控滑鼠」的金氏世界紀錄。

青年讚隊成員問他是什麼力量讓他堅持寫下去?陳文昭說,堅持不一定成功,但不堅持一定失敗,他為自己寫歷史,也希望藉此表達「堅持才會成功」的信念,並與大家分享生命的意義。

青年讚隊除了送上馬總統親筆寫有「文昭,因為有你,台灣好讚」的土豆讚牌,讚隊成員還貼心為他做了一本「活出自己」的道具書,預祝陳文昭能儘快實現出書的夢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