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方信翔輪椅環島 用毅力逐夢

南華大學4年級學生方信翔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從小以輪椅代步但他夢想環島,決定以電動輪椅展開分段式行程,如今已完成兩段行程。他今天說,將用毅力完成環島夢想。


方信翔說,從小懷抱環島夢想,在看完電影「帶一片風景走」之後,深信只要有毅力,環島不再只是夢想,於是下定決心以電動輪椅展開環島圓夢計畫,為不影響課業,利用連續假期邀約朋友,以分段方式進行。

方信翔環島之行從嘉義出發,第1段是趁中秋節的連續假日,從嘉義到斗南,由國小同學以步行方式陪同完成。第2段則進一步挑戰3天2夜的行程,從斗南至員林,他自己上網查詢資料、規劃行程及安排住宿事宜。

方信翔說,第2段行程利用國慶日連續假期,他的國小同學賴進財,以及南華大學的同學吳振源及李修齊,也加入環島行列,他們3人騎乘機車,慢速陪同方信翔開著電動輪椅繼續環島之旅。

方信翔表示,旅程中,吳振源及李修齊協助他洗澡、上廁所,而賴進財則在晚上睡覺時協助其翻身,非常感謝3人一路上的照顧。

方信翔說,路途上受到許多熱心民眾的幫忙,深刻感受社會濃濃的溫情,更加堅信自己要繼續走下去。

方信翔指出,預計利用明年寒假及暑假期間進行7日的環島行程,再視體力狀況加長行程的天數,希望在明年10月前完成環島。

方信翔說,身體的殘缺不是限制,不能成為生活中的絆腳石,只要努力夢想就有機會實現,身障者更應勇於嘗試、面對挑戰,創造人生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