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當電話客服 百位脊髓傷友如願

「世界是平的」一書講述跨國企業外包客服電話部門至海外的案例;台灣的脊髓損傷病友經過訓練與工具輔助,同樣可以在家當「SOHO」電話客服員,解決客戶疑難雜症,則演繹出「職場是平的」的真實故事。

勞委會2009年起推動「中重度身心障礙者居家值機實驗計畫」,訓練脊髓損傷者在家擔任電話客服員,至今已有近百位病友受訓、成為電話客服專員,撥接電話超過100萬通。
 
3年來,只要撥打勞委會職訓局職災諮詢專線、農委會農友諮詢專線,或接到民間客服中心使用需求調查、線上遊戲客服中心、休閒運動用品等企業的顧客滿意度調查電話,話筒那頭的親切、專業聲音,很可能都來自脊髓損傷病友。
 
永慶房屋5月也將「永慶房屋外撥滿意度調查」專案外包給脊髓損傷病友,透過話筒,每位病友、每月平均完成800多份問卷。
 
永慶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淑幸表示,電話調查專案外包後,付斡買方及委託賣方滿意度調查成功率高達8成,證明企業雇用身心障礙者,是「多贏」策略。
 
24歲的莊倩茹自幼罹患肌肉萎縮症,今年擔任永慶房屋電話客服員;為了擔任電話客服員,她每天花一個小時學習大聲說話、訓練肺活量與聲帶肌肉,終於如願以償上線服務。
 
莊倩茹開心地說:「終於不必再當米蟲了,以後我可以跟小姪子說,你的第一張床是用小阿姨的薪水買的」。
 
郭華屏7年前因車禍受傷、手腳癱瘓,今年3月起,透過口咬器具輔助打字輸入,也上線、成為客服專員;郭華屏說,大學一年級車禍癱瘓、大學肄業後,堅信「路是人走出來的」,今年終於上線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