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宏達電聘35人 脊損不輸人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去年推薦35名傷友到宏達國際電子公司上班,如今個個勝任愉快,建立自信、肯定自我,受到公司好評。

宏達電資深經理黃建榮表示,去年6月至9月,同意聘用50名身心障礙者加入生產線,生產單位花些時間進行工作評估,不要求員工「做快」,但務必「做好」,維持公司產品的品質最重要。經過半年後,這些身障員工通過適應期、學習期,效率完全不輸其他人。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職訓主任林洋彬表示,近期他很榮幸的到宏達電生產線實地訪視學員,「我看到傷友們專注神情和認真努力的工作態度,真讓人感動」。身障者甚至比一般人更努力,不但克服身體的殘缺,更從他們身上,感受到敬業樂業的職業精神。
 
黃建榮又說,身心障礙朋友雖然有些地方不方便,但公司能夠打破偏見,善加使用每個人的長處與優點,「適當的人擺在最恰當的位置」,讓公司和社會達到雙贏。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董事長林進興表示,宏達電不只是提供工作,也給了這些在生命旅途中跌倒的朋友一個自我實現機會,感謝一路上曾經幫過他們的所有人、事、物,讓他們在崎嶇不平的道路上,靠自己的力量,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脊損員工:在宏達電上班 到處有天使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結訓學員顏義榮、黃承皇兩人在宏達電上班1年多,顏義榮表示,初次踏進宏達電生產線,對陌生環境總有些恐懼感,所幸公司溫馨的安排「小天使」,熱心的指導、解說,讓他從陌生中進入熟悉、最後熟練。

「一些領班也盡心盡力替我著想、照顧我。」顏義榮又說,犯錯時,領班也會耐心教導,讓他心安不少,工作也有成就感。

他說,公司給殘障人士許多方便,例如吃飯時間只有30分鐘,公司卻破例多給他們10分鐘,而且去餐廳用餐時,都有很多阿姨或同事會幫他們準備碗筷、詢問他們要吃甚麼,幫忙盛飯。

黃承皇表示,到宏達電上班後,「裡面的人都很努力的保護我們、照顧我們,處處替我們著想」。吃飯時間,餐廳都會客滿,公司也預留一個區塊,讓他們安心吃飯,不用怕找不到位子。休息時間才可上廁所的規定,公司也讓他們想去廁所就去廁所。

他推輪椅走動,有時候動作較慢,也有很多同事幫他推一下,下班的時候,公司也讓他們可以不用排隊直接去安檢,「一些貼心的服務與幫忙,永遠都是我的天使,感謝宏達電與所有的人、事、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