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妻車禍脊損 夫不離不棄助重生

兩年前一場車禍,少婦卓似婷脊髓損傷,茫然面對漫長的復健過程,極可能一輩子坐輪椅的她,擔心年輕力壯的丈夫拋棄她找小三,夫妻不時冷戰。但丈夫從沒放棄,不僅辭職照顧她兩年,還斥資為她量身打造一棟兩層樓的無障礙愛巢,更鼓勵老婆「心態要站起來!」

卓似婷早婚,今年卅三歲育有三子。兩年前某夜,她在離家門十公尺的馬路口,被一輛貨車撞飛,醒時已癱軟躺在醫院,肢體毫無知覺,胸腔不斷出血的她,幾度徘徊鬼門關,直到兩周後的手術才撿回一命。

她胸椎、脊椎、骨盆都有碎裂,手術完恢復意識,護理科畢業的她覺得「大概一輩子都站不起來了,人生毀了」。看著病榻旁的丈夫陳明國,「他會不會拋棄我?」是她最擔心又難以啟齒的問題。

她消極復健,心想「怎麼做也沒用」,但丈夫卻很氣,「我一直勸她好好做,但她都不聽話」。好幾次,卓似婷坐著輪椅偷偷離開病房哭泣,刻意躲丈夫,就是不想面對。
有天,她終於跟丈夫攤牌:「你會不會娶小老婆?」陳賭氣說:「妳如果再這樣(消極),我就娶!」

儘管陳氣話後仍安撫她,但卓想到三個小孩仍小,丈夫總要有個女人幫忙照顧;尤其丈夫與她同年,卅歲出頭年輕力壯,自己車禍後胖了廿公斤,「他去找小的,好像很合理」自暴自棄的想法,直到後來一門「兩性關係重建」的復健課程,才使她改觀。

醫院待了一年,卓由丈夫陪同到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繼續復健,夫妻住進中心宿舍,除醫學復健,也接受生活、心理的重建。其中兩性關係課程,教導傷友如何拋開肢體障礙,正確從事性行為。

兩人一起看傷友示範的性愛影片,氣氛尷尬,但也理解了「原來女人下半身癱瘓,還能從事性行為!」之後兩人嘗試影片教導的動作,透過房事的恢復,讓夫妻間的芥蒂打開,誠懇面對彼此。

現在,卓與傷友一起接受職訓課程,學了平面設計等專長,還學會做造型氣球,假日甚至接案表演。月中她即將車禍滿兩年,也將離開中心,重新面對家庭、人生;辭職兩年的丈夫,也找到新工作。

貼心的丈夫在老家隔壁的自有地,花費百萬打造兩層樓的無障礙愛巢,有扶手、斜坡與特製的低矮廚具等,完全為坐輪椅的老婆量身訂製,月前已完工,就等卓似婷回來當女主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