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全身癱瘓 她當DJ… 夢傳得更遠

來自彰化、今年30歲的張雅如,一場車禍奪走了她的行動能力,讓她頸部以下全身癱瘓,但她沒有放棄,「靠聲音」成為電台DJ,還打算企劃一場「跟自己的婚禮」,號召身障者披婚紗愛自己。

「雖然我雙手雙腿不能動,但我還有嘴巴,可以唱歌講話」,長相甜美的張雅如,坐在輪椅上滔滔不絕說著自己的夢想,很難想像她17歲時,因為騎腳踏車去工廠找母親,回程不幸被轎車撞成癱瘓。

「我也曾不能接受,但現在我很感謝老天爺讓我脊髓受傷,讓我感受到人生是特別的」,張雅如努力學會用「嘴控滑鼠」操作電腦,克服懼高症、玩跳傘,勇於嘗試,跨出自立生活第一步,如今更是電台廣播DJ。

張雅如目前在彰化國聲電台擔任周日廣播節目「夢想起飛」的主持人,自己找資料、擬採訪稿,不僅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也訪問許多身心障礙者的故事。

癱瘓後只念到高中的她,目前正準備考大學,第一志願是世新廣電系,她說:「雖然我不能動,但我靠自己的聲音,傳遞希望給更多人」,她還打算企劃「跟自己的婚禮」,號召和她一樣的身心障礙女孩,愛自己,留下美麗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