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生命鬥士 脊損巫維真 折氣球為人生打氣

脊損巫維真雙腿不良於行,躺了七、八年了無生趣,後來投入捏氣球,從孩童滿心歡喜的笑容中找人生意義,從此勤練技藝,哪裡有邀約就哪裡去;為證明實力,特別從雲林遠赴彰化考取文化局街頭藝人的證照,他非常開心的說,以後上街頭可就「名正言順」了。

 卅八歲巫維真在剛滿十八歲那年,貪玩開車出大車禍,從此下半身癱瘓,他非常懊惱人生才要開始,卻動彈不得,自暴自棄的在床上度過好幾年,後來才領悟到自己的人生還是得自己負責,投入學習修理鐘錶、焊接等技藝,但要謀職維生還是不容易。

 巫維真在一次偶然機會接觸的折捏氣球,氣球色彩繽紛,一壓、一捏之間,又有變幻無窮造型,讓他失落心情頓時得到鼓舞,認真投入後覺得一手好技藝,常受邀參與園遊會、遊走醫院、到學校教學,每次看到孩子伸手「給我、給我!謝謝叔叔、好可愛喔!」就得到莫大的鼓舞。

從此哪裡有活動邀約,巫維真就義不容辭跨上摩托車、帶著打氣筒就去了,生命變得活力十足,假日也奔波各觀光景點,朋友形容「衝鋒陷陣」,他說從不曾感到自己這麼受歡迎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幾乎全年無休,但衝過頭太勞累,去年大病一場,住院好久。

 這次得知彰化縣文化局舉辦街頭藝人認證,巫維真報名了,他說造型氣球受歡迎,但內心還是渴望能擁有一張肯定的證照,如今得到授證特別歡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