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公益宣導短片上線摟!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約新增1000至1200位脊髓損傷患者,其中56%是因交通意外所造成,九成以上患者必須終身坐在輪椅上,且平均年齡只有27歲。無論是不是因交通意外造成脊髓損傷,傷後所牽動的不單單只有個人,更是一整個家庭,且傷後的復健與心理重建,更是一條遙遠又漫長的路,如果可以獲得親友與社會的支持,脊髓損傷的朋友才能再有走下去的勇氣。「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者聯合會」有鑑於此,獲士林地檢署緩起訴金補助,拍攝了三支紀錄片,希望透過這三支影片的播放,提醒大家「保護自己,就是保護別人」的觀念:預防犯罪、保護自己,就是保護身邊所有的親朋好友不受傷害。如果真的不幸遭逢困境,也不需害怕,總會有人適時伸出溫暖的援手。


影片介紹:


「我只是不喜歡旁邊有車的感覺...」小馬大哥開著計程車穿梭在大街小巷,不仔細看,你會以為他只是一個普通的計程車司機,直到他從車裡拿出他的輪椅…。年輕時候的他,酷嗜速度帶來的快感以及無人能及的成就感,摩托車的車速表轉過一圈又到底,直到20歲生日當天,他高速撞破前車的後車窗…


預防飆車篇


「受傷之後你就有一個使命,那個使命就是去幫助那些後來受傷的朋友…」31年前,礦場的一顆石頭不偏不倚的擊中林董的脊椎,至此之後,他只能坐在輪椅上再也無法行走。但是現在,只要一提到林董,大家都豎起大拇指。無論是身體的不適、或是只有120公分高的視野,都沒有辦法阻止他想要奉獻自己,幫助更多人的心…


預防脊髓損傷篇



「弟弟,你死掉吧,你死掉就是對我們家人孝順…」大麻、古柯鹼、海洛英,這不是電影「門徒」中的場景,而是真真實實發生在你我周遭的真實故事。吳芳熹傳道,一個生命曾經出過一點問題的人,用自己的生命去見證一段永遠不該經歷的痛苦…


預防吸毒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