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北市康復巴士缺 平均一輛要服務900人

台北市目前有11萬4千多名身心障礙者,不過提供身障者服務的復康巴士,卻只有126輛,平均一輛復康巴士,必須服務909位身心障礙朋友,根本不敷使用,另外有身障朋友抱怨,預約復康巴士的類別劃分不合理,例如玻璃娃娃,被列為B類,而不是特A或A級,按照預約規定,要叫車時,根本早就預約額滿,而這次北北基計程車費調漲,復康巴士也會跟著調漲車價。

台北市的復康巴士,目前只有126輛,卻要服務11萬4534位身心障礙者,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批評,如果換算使用率,平均一輛復康巴士,要服務909位身心障礙者,其中這裡面有321位極重度及重度身心障礙者,284位肢障朋友,根本不敷使用。脊髓損傷患者蔡明華批評,好幾次他因為感冒身體不舒服看病叫車,都因為預約時間太晚,叫不到車,只好穿著雨衣硬著頭皮出門看病。例外還有許多罕見疾病,像是玻璃娃娃等身障朋友,障別被列為B級,要用車必須三天之前才可以預約,而復康巴士早就被特A級及A級障別的身障朋友預約額滿,玻璃娃娃林煜智抱怨,他們要叫車根本預約不到。


對於復康巴士預約障別不合理,台北市社會局表示,他們會再檢討,讓真正需要的身障朋友,可以優先叫車,至於復康巴士太少,台北市交通局表示,目前北市的復康巴士數量佔全台的41%,是數量最多的縣市,不過台北市明年七月還會規劃一千輛愛心敬老計程車隊,加入服務身障朋友行列,至於這一波計程車調漲,3分之1計程車價的復康巴士,平均每趟5.36公里算,平均會多出五元左右的車費。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2007.10.18)林麗玉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