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929公益慈善晚會圓滿落幕

929五燈傳愛公益慈善晚會


五燈齊亮獻才藝 穿越時空傳遞愛

「五燈獎」晚會今登場 三千「五燈迷」同溫舊回憶


為歡慶台灣田邊製藥成立四十五週年,闊別多年的五燈之星特地齊聚在「929五燈傳愛公益慈善晚會」,為五燈獎的大家長台灣田邊製藥慶生,並為公益獻出愛心。大家熟悉的老牌搭檔廖偉凡與和家馨再度挑起主持大樑,於今晚七點半,率領眾家五燈之星於台大綜合體育館,表演令人懷念的拿手絕活,與三千多名五燈迷同樂,及為脊髓損傷者等弱勢族群加油。預計現場將有六十多位五燈之星,從各地趕回娘家團圓。

晚會開場前,幾位五燈之星先利用短暫的時間來開場同學會。這些暌違多時的老友們再次聚首,打開塵封已久的記憶,心中有說不出的興奮與感動。老牌製作人周麗霞這次也特別受邀出席,與大家長台灣田邊製藥及許多五燈老友敘舊。她說:「『五燈獎』是台灣歌唱比賽節目的開山始祖,曾帶給觀眾無限歡樂。事隔多年,『五燈獎』已經不只是一個電視節目,更是四、五、六年級生心中一段難忘的回憶。我非常高興藉由台灣田邊製藥四十五週年慶的機會,與老友們再度團聚,也讓觀眾能再度回味當年純真美好的表演風格與往日時光。」

台灣田邊製藥社長伊達洋二表示:「四十多年前台灣田邊製藥成立初期,即在台視獨家贊助『五燈獎』節目,播出的三十三年間,陪伴觀眾朋友度過許多歡樂時光。台灣田邊製藥一路走來,始終秉持良好企業公民的角色,關懷社會每一個角落,利用分享企業資源的方式,持續溫暖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

伊達社長進一步表示:「今年適逢台灣田邊製藥成立四十五週年,我們很高興邀請到五燈之星齊聚,讓我們在暌違多年後,能再一睹他們的風采。同時我們也很榮幸邀請到月亮歌后李珮菁小姐擔任代言人,一同為脊髓損傷者加油。台灣田邊製藥宣佈,本晚會門票所得將全數捐贈予『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者聯合會』,希望透過我們的拋磚引玉,能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團體的重視與提供實質的援助。」

晚會中場,由立委周守訓推著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者聯合會理事長洪村豊的輪椅緩緩上台,進行台灣田邊製藥公益捐款儀式。隨後,洪村豊也代表聯合會,頒發感謝狀予台灣田邊製藥。洪村豊表示:「非常感謝台灣田邊製藥透過此次善舉,讓社會大眾注意到脊髓損傷病友。根據我們的統計,台灣目前大約有三至四萬脊髓損傷者,損傷因素以外傷性居多,其中『交通事故』佔百分之四十八,而平均受傷年齡只有二十七點三歲之低!這樣的數據值得大眾正視,這些傷友也需要社會的關懷。我們將運用台灣田邊製藥捐贈的晚會門票所得,推動認識與預防脊髓損傷的宣導工作,以及幫助傷友重建身心。」

晚會一開始由大家朗朗上口的開場白「一二三四五燈亮,五度五關獎五萬,你來演、我來唱,大家都來看,你健康、我健康,大家都健康」揭開序幕,熟悉的音樂,讓台下的來賓們彷彿重回當年攝影棚的現場。在台灣田邊製藥貼心安排下,五燈獎寶座重現舞台。如此難得的同學會中,五燈之星也早已蓄勢待發,為母校獻上準備許久的看家本領,讓觀眾重溫當年的精彩與感動。

首先由二胡達人張鎮洲,率領氣勢磅礡的十五人弦樂團,拉奏「賽馬」及「流浪者之歌」開場。接著由國標美女陳美安老師及姊姊陳靜誼,獻上熱情奔放的騷沙舞和激昂陽剛的西班牙鬥牛舞,振奮全場。另外,因在五燈獎闖關成功而獲得岳父肯定、抱得美人歸的「台灣笛王」陳中申,這次也特別與太太一同重返五燈聚會,為聽眾吹奏「陽明春曉」及「鄉情」兩首曲目。

從「五燈獎」畢業,而後在演藝界大放異彩的「豬肉王子」蔡小虎、「台語天后」曾心梅、吳淑敏、「演歌天后」小辣椒葉金娟、「小張雨生」林俊逸,也一展歌喉,與觀眾分享他們的成長與榮耀。唱將蔡小虎和曾心梅特別高歌多首新舊國台語歌曲,讓觀眾一飽耳福。小辣椒也以昔日招牌的演歌造型,渾厚、曲折的轉音大展歌藝。曾經在五燈獎交手的兩位小童星林俊逸、吳淑敏,在闊別多年後,首次同台演出,許久未見的兩人在後台相見歡。比起當年,兩人的歌唱功力也隨歲月的歷練,不論是感情或技巧都豐富成熟許多。林俊逸特別獻上一連串當年比賽的特別組曲,必定能讓五燈迷大呼過癮。

五燈獎的手語比賽項目曾帶起一股學手語的風潮,外型姣好且口齒清晰的手語「千變女郎」魏吟芳,多年前因為堅持走自己的路而放棄接任五燈獎替補主持人的工作,現在身為全職母親的她,打起手語來,仍是相當精確生動。而五燈獎手語比賽中的唯一一位五度五關男性得主簡尚洋(簡傳恭),也以「俠客」一曲,再現氣勢、力道十足的表演英姿。五燈獎的傳奇人物「吉他之神」葉東安老師,以出神入化的吉他彈奏技巧,為觀眾獻上拉丁情歌「Quien Sera」。此外,難得以表演者身份出席演唱會的立委周守訓,這次也帶著大學時代組成的「呆呆熊」團友們,重登舞台,以默契十足、曲風清新的的民歌表演,為公益獻心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