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防一氧化碳中毒 補助中低收入戶換熱水器

為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消防署啟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執行計畫」,家中有行動不便者及中低收入戶列為優先補助對象,每戶最高新台幣3000元,將協助遷移或更換熱水器。

消防署今天表示,台灣冬季由於受到大陸冷氣團及鋒面影響,天氣寒冷潮濕,民眾常因氣溫陡降緊閉門窗,形成通風不良環境,有時甚至會引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分析去年入冬以來,基隆、台北縣兩起案例造成3人死亡的一氧化碳中毒案件,都是燃氣熱水器裝置或使用不當,加上環境通風不良,產生並蓄積一氧化碳釀災。

消防署官員說,內政部自民國97年起推動補助一氧化碳中毒潛在威脅較高的場所遷移或更換燃氣熱水器措施,協助民眾排除環境危險因子,有效降低一氧化碳中毒案件。為協助排除民眾居家潛在危害,99年度持續辦理補助,至4月30日。

至於補助方式,消防署表示,經各縣市消防局複查後,如確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在威脅較高,協助更換熱水器,最高補助3000元,每戶限補助1次。

另外,受補助者若為「中低收入戶」,或「家中有年長、幼兒、孕婦或身心障礙者等行動不便者」,以及受補助者居家因經常緊閉窗戶或門窗不足等因素,致通風不良,將可優先獲得補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