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臺北縣、市復康巴士互惠合作

透過縣市復康巴士運輸資源之整合,可提供臺北縣、臺北市身心障礙朋友更完善與便捷之復康巴士服務。

臺北縣長周錫瑋表示,目前各縣市復康巴士服務對象僅限於各縣市內身障者,未提供跨縣市服務,故臺北縣、市復康巴士載客至臺北市及臺北縣,回程常空車返回,造成資源未有效利用。但運輸服務應無區域限制,為期讓北北基的合作更為緊密,能充分運用復康巴士資源,減少空車返回,讓更多身心障礙朋友享受復康巴士便利之交通服務,除於98年10月7日與基隆市政府共同辦理復康巴士互惠合作外,今又進一步與臺北市政府辦理互惠合作。

台北縣復康巴士服務範圍包括大臺北地區(臺北縣、市及基隆市),起迄點須有一端位於臺北縣境內,在考量身障者交通服務需求性及車輛資源整合下,跨越縣市蕃籬共同推動縣市復康巴士運輸資源整合之互惠合作。縣市互惠合作之服務方式,以臺北市政府、臺北縣政府分別委託單位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營運之各50輛小型復康巴士,辦理媒合返程空趟次;服務對象以符合臺北市、臺北縣政府開放身心障礙者適用對象;服務範圍為臺北縣、臺北市。

縣市互惠合作係在不影響臺北縣、市身障者既有權益下辦理,合作只是一個起點,未來將不分彼此,期望北北基復康巴士資源共享,並在同一個操作平台服務身心障礙朋友,提昇身心障礙朋友行無礙的交通服務。復康巴士是行動不便之身心障礙朋友最佳的交通工具,只要符合臺北縣、臺北市政府所開放服務對象之訂車資格,均可於使用前7日起至前2日止提出乘車申請,乘車費用依照臺北縣、臺北市政府之收費方式計價。
查詢復康巴士相關預約資訊可洽:
臺北縣政府第一營運中心乘車申請預約專線:(02)2912-9889
臺北市政府乘車申請預約專線:(02)2796-5611或(02)2577-8886
復康巴士相關乘車規定資訊可上:
臺北縣政府交通局http://www.traffic.tpc.gov.tw/
臺北市公共運輸處http://www.pto.taipei.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