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車禍半癱不喪志 戴加揚職場發光

自由時報 2010/01/23

當兵時開公務車出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的戴加揚,原本擁有美好前程,卻因車禍被迫接受終生殘疾的命運,但他很快從悲傷的氛圍中站起來,為鍛鍊身體勤打網球,也在新竹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擔任舊衣回收工作司機;他說,命運既然如此,就得接受,即使行動不便,但他還有雙手,一樣能活得精采。

當兵時開公務車意外
20歲正值邁入人生高峰,卻因意外跌入下半身癱瘓的不幸中,戴加揚曾經悲傷、自卑過,原本可以跑步的人生,現在只能靠輪椅來移動,但行動不便無法限制他飛揚的心,他將車子改裝後,一樣到處趴趴走,即使雙腳無法運動,他仍坐在輪椅上打網球來運動。

戴加揚說,車禍昏迷醒來後,下半身已無知覺,躺在加護病房半年多,他開始想自己的下半輩子要如何過,與其自怨自艾浪費生命,戴加揚選擇積極走入人群。他說,脊髓損傷者都曾躲在陰暗的角落自卑過,只是他不甘心命運就只有如此,才決定走進社會。

當舊衣回收司機
他努力打工學習,最後在脊髓損傷者協會的多元就業方案中擔任舊衣回收司機,每天開著車到處收回收衣,協會也為了他將貨車改裝成可由手控制加油及煞車。

認真工作 活出精采
戴加揚現在是舊衣回收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司機,因為路況熟,加上有強壯的夥伴林坤塘幫忙搬運舊衣,兩人合作無間,一人開車、一人搬物,讓脊損者協會的舊衣回收工作大有進展,成了協會主要的經濟來源,自助而後助人,戴加揚現在認真工作,也有女朋友,努力豐富自己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