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頸下全癱脊損賴進旺 銜筆畫風景

中國時報
脊損賴進旺脖子以下全癱瘓,躺在床上十七年,直到四年前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敲進家門,他才嘗試坐起來,口銜畫筆學作畫,三、四年來,他慢慢的口點彩筆,畫出嚮往的風景;他說,透過畫畫,心靈得到自由,現在最大的願望是考取國際口足畫家的認證。

賴進旺十四歲那年,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跨上機車,沒想到第一次騎車就出車禍,脊髓嚴重受創,脖子以下無法動彈,他從此懊悔地躺在床上,一躺十七年,後來同樣脊髓的朋友,坐著輪椅來到他家,他看到雖然障礙,還是可以好好活著,才湧起新希望。

但賴進旺好不容易才有得到新友誼,照顧他的媽媽卻重病,他住進慈林庭園護理之家,在志工的幫忙下,他第一次坐輪椅到戶外,參加口足繪畫班,生命開始增添新色彩。

賴進旺說一開始學畫畫,咬筆會流口水、筆會抖、嘴會痠、牙齒還隱隱發疼齒,但三個多月後,他漸漸習慣,慢慢沉醉自己畫出的風景世界,專注畫畫的過程,常有福至心靈的感動,第一次賣出了自己的作品,得到鼓舞非常開心,昨天慈林替他幫他開畫展,他許下未來能通過國際口足畫家認證的心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