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做愛心兼尋寶 庇護工場二手商品館開幕

正在尋覓「俗擱大碗」的二手商品嗎?台北市民多了1項新選擇。北市國光國宅庇護工場開幕,業者聘請身障人士巧手改造二手衣、鞋與包包,將以「二手商品館」模式經營。

台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國光國宅庇護工場開幕,未來擬以「二手商品館」方式營運。勞工局指出,為倡導「循環使用不丟棄」、「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概念,業者將民眾原先棄如敝屣、卻仍可使用的二手物品加以回收、整理、清潔、測試、包裝,讓「舊愛」也能化身「新歡」。

另外,勞工局表示,為提供弱勢族群就業機會,店內雇用12名身心障礙者,員工不但享有勞健保,薪資與福利也比照勞基法規定。

勞工局指出,在專業就業服務人員的帶領下,這些身障人士發揮創意與巧思,化腐朽為神奇;店內陳列琳瑯滿目的二手衣、鞋、飾品與包包,就是他們努力的成果。

勞工局呼籲市民,若有意選購二手商品、幫助身障人士,可電洽(02)2305-3961,或至店面台北市萬華區國興路22號、24號1樓 選購商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