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身障者跨年倒數非夢事 北市晚會設專區

輪椅族想參加台北市跨年晚會、在 101煙火與倒數聲中迎接新年,不再只是夢想。台北市社會局今天表示,今年跨年活動現場首次設「身障輪椅族跨年專區」,讓輪椅族也能「衝Live」。

台北市社會局今天說,有身障團體表示,希望能參加市府前跨年活動,與民眾同樂。北市府為讓身心障礙人士享受現場跨年氣氛,首次在活動現場設置「身障輪椅族跨年專區」。

台北市社會局科長尤詒君表示,專區將設在新仁愛路上、基隆路口附近。現場將以護欄隔出約40坪的空間,預計可容納40部輪椅,每名身障人士可由1名陪伴者陪同,進入專區。

此外,尤詒君說,為避免現場人潮擁擠、影響專區安全,北市府已召集警察、交通、衛生相關局處,共同研擬醫療後送路線及現場安全維護方案。

社會局表示,身障人士想報名參加跨年晚會,可向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報名電話:2239-5646轉108)、社團法人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報名電話:2820-3655、2826-4749)及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報名電話:2788-6455)洽詢。

12月31日晚間6時30分,晚會主辦單位也將在捷運忠孝復興站前廣場闢設「愛心專區行動無礙空間」,身障者可前往觀賞北市府前跨年晚會實況轉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