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跨年無障礙 市府設專區

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原本打消設置戶外身障專區,但在社福團體大力爭取下,市長郝龍斌昨天指示維持原案,將在市府廣場前設置無障礙專區,邀身障朋友一同享受跨年氣氛。

可容納50輛輪椅
社會局昨天緊急召開跨局處協調會議,討論無障礙專區設置的地點與安全性評估。社會局表示,邀請身障朋友參與戶外跨年,仍需確保安全,專區將設置在基隆路與仁愛路交叉口,市議會前方,約可容納40至50台輪椅,旁邊就近設有救護站且規劃有安全通道,預定晚上6點半進場,包括進場與散場皆安排復康巴士接送。

對於市府釋出善意,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總幹事林君潔說,市府願意踏出這一步值得肯定,也希望相關規劃能廣納不同身障團體意見,了解身障者的需求。

台北市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黃俊男也對市府有意協助身障者走出戶外,給予肯定,並認為未來市府的其他活動,都該提前納入身障者參與的機會,鼓勵更多弱勢者走出家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