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第十屆「圓缺之間」身心障礙者影展-台北場次


2010年「圓缺之間」堂堂邁入第十年,自年初即積極尋找片源,至今已接觸過數十部國內、外紀錄片,並從中選取11部影片參與巡演,其中不乏在各國際影展中得獎之作品,障別包括肢障、腦麻、聽障、肌萎、視障、小兒麻痺、失智等等。今年開幕片分別為「愛麗兒織夢曲」以及「義大利醫生」,內容述及一位先天的聽障兒,自三歲開始學習演戲和啞劇,夢想有一天能站上舞台表演,為了參加紐約知名舞蹈學校選拔,努力認真的練習著,期待完成夢想;一位義大利醫生奉獻他的大半生命,前往阿富汗照顧因受地雷爆炸而裝置義肢的平民百姓的故事。此外,今年更精選三部國片『天亮了』、『e小調的節奏』、『聽見2009』,希望能藉此喚起國內導演多注重身心障礙者議題,並能以此為題,拍攝出更多更令人動容、激勵向上的故事 。
  今年「圓缺之間」身心障礙者紀錄片映演的主題「與礙同行 讓愛流傳」與內政部所訂【關愛 讓人間更美麗】的標題不謀而合,而今年的影展影片也多與愛人、相愛有關。再者,本基金會過去10 年來能夠繼續不間斷舉辦「圓缺之間」身心障礙者影展活動,實應感謝內政部的大力支持,讓我們能夠支付昂貴的版權費用;而全國巡演不僅使得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的活動更有意義,這些年來,影片也逐漸走入各級校園,讓學子們因為對身心障礙者多一層的了解,更加關愛他們,在社會上形成良性循環,使人間變得更美麗。
 
2010第十屆「圓缺之間」身心障礙者影展─與礙同行 讓愛流傳 影片介紹
 
北場次 >>
活動時間:99/11/26(五)19 : 00-21 : 00
放映影片:愛麗兒織夢曲 (聽障)
映後座談:輪椅上的母親 (肢障) 王幼玲(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秘書長)

活動時間:99/11/27(六) 10 : 00-12 : 00
放映影片:義大利醫生 (中途致殘)、天亮了 (多重障礙)
映後座談: 蔡尚志(新眼光電視台 副總經理)

活動時間:99/11/27(六) 13 : 30-17 : 00
放映影片:生活的代價 (肢障)、e 小調的節奏 (視障)、沒有翅膀也能飛 (肢障)
映後座談:林進興(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董事長)

活動時間:99/11/28(日) 10 : 00-12 : 00 
放映影片:請給我故鄉 (精障)

活動時間:99/11/28(日) 13 : 30-17 : 00
放映影片:費羅 & 瑪琳娜 (失能)、不只是騎馬遊戲 (腦麻)、聽見 2009 (聽障)
映後座談:吳玉琴(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林宛靜(聽見2009導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