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脊損者黃原博 「網」出一片天

嘉義大學總務處保管組書記黃原博,高中時脊髓損傷,正待起飛的青春夢斷了線,臥病三年,但他在坎坷的求學路不斷勇往直前,取得資管碩士學位,再調職回嘉義,參加今年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暨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勇奪網頁設計類組冠軍,他將代表我國參加明年九月在韓國舉行的第八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

卅四歲黃原博念嘉義高中,高三時脊髓有不明腫瘤壓迫到神經,開刀治療後下半身癱瘓,十七歲的飛揚青春嘎然停格,他休學在家療養三年,身心逐漸走出陰影,到桃園接受生活訓練及就業輔導。

黃原博接受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電腦多媒體設計職業訓練半年後,邊工作邊進修,從南亞技術學院二專夜間進修部、二技資管系畢業,到大林慈濟醫院工作,又繼續念南華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在職專班,去年考取身心障礙特考,分發至基隆關稅局,每周開車往返基隆、嘉義,兼顧工作及學業,今年取得碩士學位,也調職回嘉義。

黃原博說,去年參加網頁類組競賽獲得第四名,今年結合國手選拔賽,能獲得第一名,真的太意外!他將代表我國,明年赴韓國比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