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單手穿雨衣 兩下子就OK!

如果雨衣單手、甚至兩隻手指就可穿,而且穿在身上完全不會濕、黏,是不是更理想呢?前年通用設計獎得獎作品「雨中甜甜圈」最近終於商品化,民眾下月就可在坊間買到這種好穿又舒服的雨衣了。

雨衣是梅雨季必備用品,但身心障礙或行動不便人士要穿雨衣總有許多不方便,常人穿了雨衣則會因濕、黏而覺得不舒服,這些問題要怎麼克服呢?

奪通用設計首獎 下月上市
前年第三屆通用設計獎以「衣」為主題,首獎作品是由台南科技大學石秀容等四位女同學設計的「雨中甜甜圈」,加大袖寬、肩膀處加上一小條彈性金屬圈,簡單的兩個步驟,就解決了困擾人們許久的問題。

主辦競賽的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指出,因為有了金屬圈來支撐,即便是僅有一隻手臂的身障人士,也能單手捲起雨衣,再套上身體,寬大的衣袖也讓手臂容易伸過,而且,有支撐、較寬大,雨天時也不會濕黏。

此一設計也吸引業者青睞,與基金會接觸商品化事宜,經過改良,將在下月開始鋪貨販售。業者王聰喜允諾,未來利潤將有部分回饋給基金會及其他慈善團體。

唐峰正表示,今年是已故作家劉俠推動無障礙空間三十年紀念,通用設計獎即日起至十一月一日受理報名,主題是「住居」,希望民眾一起腦力激盪,將無障礙空間提升到通用設計,設計出不僅身障人士受惠,一般人也可充分利用的作品。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告知 是否有新型專利申請

謝謝

因為我的產品 和貴社的產品 相似

所以 想知道 是否有侵犯到 貴社團的專利

09711-67893 蘇先生

匿名 提到...

我是身障者想買雨中甜甜圈雨衣不知那裡可以買的到價錢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