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走出脊傷陰霾 傷友志當社工回饋社會

面對下肢癱瘓、行動不便,還能夠做什麼?高雄縣嘉南科技大學學生洪銘辰,勇敢面對自己傷殘,甚至在接受社會與企業幫助後,立志要當個專業志工,回饋社會。

23歲的洪銘辰,國一那年因為車禍意外,導致下半身終生癱瘓,當被告知復原機會微乎其微時,有6年的時間只敢窩在家,對未來過一天算一天;直到接觸高雄縣脊髓損傷協會「髓喜家園」後,才讓他開始面對未來生活。

洪銘辰說,進入「高雄縣髓喜家園」接受訓練,為了學會使用輔具,經常摔得鼻青臉腫,但是因為接受到企業的愛心捐助,以及接觸許多遭遇相似的學員,才讓他下定決心走出陰霾。

洪銘辰說:『就是因為有他們(企業)的捐助,才有一些社福團體提供的一些(生活訓練)服務,從家裡什麼都不會到走出來,然後現在什麼都可以自己來,我覺得這是最大的改變吧。』

現在的他,能夠騎摩托車、自理生活,甚至還考取了嘉南科技大學社工系。洪銘辰說,要立志幫助更多跟他一樣身心障礙的朋友,他要把大家的愛心回饋給社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