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一個不能少】 記者採訪受傷 另一個輪椅人生故事

5月20日 16:00現場直擊節目>>>新頭殼現場直擊

2004年兩岸合辦「兩岸記者神州行聯合採訪」,一行人行駛在新疆哈密國道時,五輛車追撞在一起,造成年代攝影記者何文翰車禍,脊髓骨折下半身癱瘓。「一個不能少」今日分享脊髓損傷者的人生故事。

脊髓是一種灰白色細長的圓柱狀組織,位於環狀脊椎骨所形成的環狀管腔中,由腦部延伸至腰部,它的功能是腦部與四肢間的信號傳達線路,也是大家熟知的中樞神經。

目前脊髓損傷以外傷居多,如受到車禍、高處跌落、運動傷害等外傷性衝擊,導致下肢、四肢癱瘓,或相關功能喪失或降低。

何文翰在新疆採訪遭逢嚴重車禍,頸椎受傷導致脖子以下癱瘓,當時何文翰育有兩名幼子,人生卻逢鉅變。

何文翰將與脊髓損傷者聯合會總顧問李殿華,一起與新頭殼的網友分享脊髓傷者的人生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