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熬過癱瘓罹癌 廚師用畫渡人

一場車禍讓原本擔任廚師的陳宇昱成為脊椎損傷患者,終身癱瘓讓他痛不欲生,他用繪畫走過生命的低潮,重新做個迎向陽光的生命勇士。

原本擔任廚師的陳宇昱說,2003年在桃園騎機車時因閃避路上坑洞不慎摔車,強大撞擊力造成頸椎脊髓腔破裂,導致下半身癱瘓,伴隨而來的頑固性神經痛,更讓他痛不欲生。

陳宇昱表示,當時背脊痛起來,就像被人拿刀從頸椎往下劃開一條長長的傷口,將表皮向兩側翻開,然後灑上鹽巴,「這難道是當廚師的報應嗎?自己好像是即將被醃製成魚乾的魚」。

但是命運之神並沒有放過他,陳宇昱說,4年復健過程中,背痛的痛苦讓他數度昏厥,加上口腔癌也復發,連話都說不清楚,數度想了結性命。直到因緣際會,遇到慈濟大學社教中心樸實藝術課的張鈞翔老師,學習用1支畫筆紓解身心病痛,讓他從萬念俱灰的死亡幽谷中,找到了生命出口。

陳宇昱說,曾數度在鬼門關前徘徊,希望能「用畫渡人」,期盼自己的生命故事,能激勵民眾珍惜生命,將疼痛轉換成動力。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公共傳播室表示,這是醫院首度舉辦病患個人畫展,即日起至4月15日在醫院2樓文化走廊展出「彩繪舞動生命,畫渡人─陳宇昱畫展」,展出41幅陳宇昱嘔心瀝血的感人畫作,表達出對生命的感恩心,免費參觀,詳情電洽66289779轉分機59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