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脊損記帳士 兩手夾筆作答 林秀妹登金榜

從1萬多人中脫穎而出 更顯不凡

一場車禍造成胸部以下及手指頭都無法動彈,四十五歲林秀妹殘而不廢,兩手並用,寫日記練習寫字,日前從一萬多人中脫穎而出通過記帳士證照考試,加上多年前與同是脊髓損傷的先生共組家庭,更勇敢做試管嬰兒,勇氣、毅力令眾人佩服。


她和脊損病友 共組家庭
林秀妹二十歲時從台中商專畢業考結束,與同學到清境農場露營,回程時發生車禍,頸椎受傷壓迫神經,造成手指頭及胸部以下完全無法動彈,醫生宣布一輩子只能仰賴輪椅代步,林秀妹說,學校沒畢業就找到工作,自己對未來編織了許多美夢,還沒開始就破滅,心中真的很不甘心。

心中有太多抱怨,只好靠寫日記來紓發,因為右手無力、手指也不能彎曲,兩手並用靠著左手的一點力氣支撐右手,一筆一畫把心情記錄下來,有次投稿竟獲刊登,收到受傷後第一筆自己賺的錢特別興奮,意念一轉,認為自己的手還可以用,也還有嘴巴可以說話,她勇敢走出家門,在親友介紹下到會計事務所上班,當時記帳、報稅都不懂,不懂用嘴問,十天內學會,幾年後自己成立工作室。

二十九歲時遇到同是脊髓損傷的沈永祥,兩人為了證明是否能獨立共同生活,相約出遊三天,回家即決定共組生活,甚至勇敢做試管嬰兒,懷胎十月生孩子,即使行動不便兩人還是自己帶小孩,還參加雲林縣脊髓損傷協會的活動,鼓勵其他病友。

做試管嬰兒 自己帶孩子
這次參加記帳士證照考試,考前週一至五還要上班,週六、日上課,體力透支,到考場發現桌子太小,試務人員馬上拆桌子,慌亂中順利應試,申報實務、記帳法規都是申論題,她兩手夾筆作答,從一萬多人中脫穎而出,取得記帳士執照。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林秀妹說,這是她最喜歡的王維的詩之一,描述身處絕境不用灰心,她經常自勉也鼓勵其他人,昨日包括脊髓損傷協會創會理事長張麗善、現任理事長李志琴、縣府身障課長吳翠蓮都前往祝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