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坐輪椅輕鬆逛古蹟 淡水紅毛城貼心服務

誰說坐輪椅就只能呆在醫院或家裡,只要願意走出戶外,身障者也能讓旅遊的夢想實現!現台灣許多風景區為了更方便行動不變的朋友,都推出貼心的服務設備,也能讓行動不便的朋友也可外出走走,感受陽光下的美麗風情!
  淡水古蹟博物館在2010年初,在園區內設置遊園電動車,提供行動不便者、輪椅族及老年人乘坐,讓更多族群可以更輕鬆遊紅毛城。除電動車的設置外,博物館陸續增設無障礙設施,除了戶外園區,現在進入建築物內參觀也方便。這樣的服務,吸引許多行動不便者及身障人士,親自到紅毛城拜訪古蹟。

  三月初啟用的紅毛城遊園電動車,啟用至今,每天載送遊客上下紅毛城主堡及大門口次數高達數十趟,搭乘之族群以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及幼兒為主,輪椅族也有增加的趨勢。電動車每次可載送二至三人,後座附一輛輪椅停放的空間,遊園路線從大門口出發,再到紅毛城主堡及英國領事官邸。參觀完如欲搭車下坡,還可事先和司機預約接送時間,司機會貼心返回接送。

  紅毛城園區近期亦於遊客服務中心建築物入口處設置木製斜坡板,降低階梯落差,讓輪椅族或幼兒車可較輕鬆的進入室內及走廊;在安東尼堡一樓部份,因入內階梯坡段較陡,也另外購置活動斜坡板,遊客如欲參觀一樓室內,可請服務人員協助架置活動斜坡板,利用此設施,即使乘坐輪椅也可克服階梯落差,進入室內參觀。

  多項的無障礙設施可以滿足不同族群的不同需求,也讓不同族群的遊客都有機會接觸欣賞古蹟!淡水古蹟博物館在硬體設備上力求完善外,博物館的工作人員也都接受過無障礙設施之教育訓練,工作人員能更了解遊客需要協助之處,也更能滿足需求,讓服務升級。

遨遊淡水>>淡水古蹟老街旅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