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銘傳大學林政緯意外癱瘓不放棄 求學路照樣行

曾擔任銘傳大學親善大使及財金系學會會長,身為校內的活躍人物,七十三年次的林政緯因一場意外傷及脊椎,導致全身癱瘓,但他持續鞭策自己,休學兩年後重返校園完成學業,並在昨天的畢業典禮上獲頒「銘傳精神獎」,以此勉勵所有人「永不放棄」。

「像我這樣的人都可以追求夢想,你們也可以!」這是林政緯最想與眾人分享的畢業祝福。副總統蕭萬長昨蒞臨銘傳畢業典禮,肯定林政緯殘而不廢、努力求學的表現。

林政緯是在大三暑假那年與友人到金山附近的海邊遊玩發生意外。當時他為了拍下動感的照片,奮力從沙灘跳躍入海,沒注意到海水正淺,當場重重摔在沙灘上,剎時間第一、二、四、五節脊椎斷裂,整個人完全無法動彈。

這場意外改變了林政緯的人生,原本活繃亂跳的大男孩全身癱瘓,得靠看護抱上抱下,並在他人的協助下以輪椅代步。不僅雙腳知覺微弱,他的兩隻手呈現蜷曲,手掌無法打開,經過一年多漫長的復健,才有辦法以兩指敲打鍵盤,也經營自己的臉書(Facebook),許多朋友就在網路上向他喊話,「一定要來參加畢業典禮!」

休養兩年復學後,林政緯靠著同學、師長幫忙錄下的課堂實況DVD在家學習,努力完成學業。他也加入友人的創業團隊,畢業後將發揮所長,負責提供行銷創意的點子。

林政緯說,他在醫院接觸許多類似遭遇的病友,每個人都有說不出的無力感,母親則鼓勵他,「意外既已發生,就要勇敢面對它,好好地重新規畫自己的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