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脊髓損傷不放棄 劉政漢獲總統教育獎

台中市脊髓損傷協會理事長、亞洲大學社工系三年級學生劉政漢,獲得2010年總統教育獎,亞洲大學師生表示與有榮焉,劉政漢說:「以平常心面對,日子還是要過下去!」,他也鼓勵脊髓損傷的朋友給自己一個機會,勇敢踏出第一步,走出來看看,「人生就會不一樣!」

現年52歲的劉政漢下午還坐著輪椅,在亞洲大學教室上課,他獲知獲得2010總統教育獎,面對師生們的祝賀,只淡淡地說:「謝謝!」。劉政漢強調,如果總統教育獎是一種獎勵,他不覺得自己好到可以獲得如此獎勵,如果是項鼓勵,他認為應該把獎項頒給年輕人,當作鼓勵。

劉政漢說,他報考亞洲大學社工系前,其實還是滿掙扎的,想了很久才決定,因為他不會電腦,英文程度也很差,加上行動不便,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好,很怕沒辦法應付繁重的功課;於是在報考前,先去學了電腦,再把英文拿出來重唸,還算能應付過關,現在還差一年就要畢業,將來還是要繼續進入研究所深造,致力研究脊髓損傷個案的探討。

劉政漢52歲,高中畢業進入陸軍官校專科班就讀,民國68年5月,在一次演習任務中受傷,造成胸椎損傷,必須終身使用輪椅代步。

劉政漢指出,據他了解,還是不少脊髓損傷傷友走不出來,過者悲慘的日子,他在民國68年受傷後返家休養,從此10多年沒出過大門,有時一覺醒來,會想醒來要做什麼!?後來在台中市脊髓損傷協會志工們的鼓勵才走出困境,打桌球出國比賽拿金牌,還到亞大唸書,他鼓勵傷友「如果當時沒有踏出來,就沒有未來,更沒有夢想,人生是黑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