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半癱學電腦 阿洋積極站起來

自由時報 2009/11/01

烘焙工廠擔任維修工10多年的阿洋,年初開心迎接兒子誕生,未料歡樂時光不到一個月,因工作意外致下半身癱瘓;他選擇面對,積極復健,努力重回職場,成為勇敢的生命鬥士。

阿洋與妻子結婚10多年,育有2女,經過多年努力,年初生下小兒子。今年2月,雇主臨時要求阿洋到屋頂修護排煙管,雖非份內工作,阿洋仍聽命爬上高處工作,因無安全防護措施,一個腳步沒踏穩,竟從高處墜地。

意外造成阿洋第12節脊椎骨折、神經受損,送醫開刀,胸部以下癱瘓無知覺。一度失去求生的意念,摸著無知覺的雙腳,阿洋說,「想到一輩子再也無法站起來,完全沒有活下去的勇氣!」

高縣勞工局職災個案管理員介入輔導,協助他申請失能給付、看護補助,並連結高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幫阿洋渡過難關。阿洋表示,受傷9個月了,疼痛仍如影隨形,沒有絲毫減緩,醫師說疼痛會跟著他一輩子,「既然不能改變,只能把疼痛當作身體的一部分,接受它、適應它」。

目前阿洋正努力復健,雖然下半身癱瘓,他決定選擇適合自己的電腦、手機維修職訓,希望儘快重回職場,不被命運擊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