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追討欠費,恢復社福預算】網路連署

九九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已於日前送至立法院審議,看似增加的社會福利支出,原應是國家對弱勢族群的體恤與照顧,但帳面數字下竟隱藏對縣市政府積欠勞、健保費用的彌補,攸關弱勢族群的經費卻一項項被刪減。明年度社福預算扣除高達105 億對縣市積欠保費的補助後,較今年減少94.5 億元,其中身心障礙者、低收入戶、老人、兒少等族群配得的預算,減幅更較整體社福預算減幅為高,無疑是對所有弱勢者與在景氣寒冬中苦苦支撐的社會福利及弱勢團體最嚴峻的打擊!

我們堅持對弱勢族群的照顧與社會福利預算不應為縣市政府積欠保費的「賴帳」行為而犧牲,行政院補助直轄市勞健保欠費不僅於法無據,欠費大戶台北市府自馬英九市長任內拒繳勞、健保費,迄今累計欠費更逾健保348 億9500 萬元、勞保278 億4500 萬元,最高行政法院95 年5 月23 日、96 年6 月28 日兩次判決與司法院大法官釋字550 號解釋均肯認台北市府應自行負擔所欠繳之保費。政府不該輕率犧牲對弱勢族群的照護,甚至公然撒謊、不惜違法為馬前市長解套。
為此,我們強烈要求:
一、九九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必須刪除對各縣市政府勞健保欠費之補助,不得違法編列。
二、恢復社福預算,不減少對弱勢族群的照顧。
三、行政院應積極追討台北市等縣市政府勞、健保欠費,不得挪用社福預算填補財政缺口。

加入【追討欠費,恢復社福預算】活動,請您響應連署 網路連署: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01500065300
點選網頁後,至下方尋找『加入個人連署』,可以留言寫下您的心聲或意見,請您可以告訴您的親朋好友,一起加入連署,讓弱勢團體的心聲能受重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