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半癱運將扛家計 鼓舞乘客抗病魔


自由時報/記者張聰秋

「失去雙腳,我還有雙手!」江瑞龍因車禍致半身癱瘓,為使妻兒溫飽,他開計程車掙錢,雙手要握方向盤,又須煞車、催油,甚至因久坐飽受褥瘡之苦,但他堅強面對,6年來累積許多老顧客,因為「江先生開車特別穩」!
為妻兒奮鬥 不怕病來磨

彰基醫院門口,每天有1、20部「台灣大車隊」計程車排班載客,38歲江瑞龍是唯一的脊髓損傷者;他曾被醫師宣判為終身輪椅族,一度沮喪不出門,受病友鼓勵才轉變心念,面對人生。
江瑞龍原是超市老闆,意外發生後,他選擇開計程車,車子經過改裝,方向盤旁有桿子可控制油門和煞車;從超市老闆變成司機,逾時工作換取報酬,讓江瑞龍吃盡苦頭,前4年以載散客為主,近2年遇上金融風暴油價飆漲,載散客已無法維持生計,逼得他往人潮多的大醫院求生存。

醫院規定,有簽約的車隊才能排班,江瑞龍只能打游擊,不僅生意差,還會被警察趕,但他並不放棄,台灣大車隊彰化分隊女隊員黃秋香深受感動,她和同屬車隊的先生遊說隊員接納江瑞龍,讓他在彰基駐點載客;由於行動不便,排班時江瑞龍不能下車活動筋骨,黃秋香還情商隊友讓他停在遮陽的地方。

黃秋香說,油價貴,江瑞龍為了省油,不敢一直開冷氣,天熱汗多,他因久坐導致臀部長褥瘡,還住院開刀療養2、3個月,但一康復就回崗位打拚,展現任勞任怨的台灣精神。

江瑞龍說,客人上車發現他是脊髓損傷者,卻能平穩開車,都很訝異,他則透露秘訣在於擁有一雙靈活的手和一顆顧客至上的心;死忠顧客說,醫院裡有不少重症或癌症客人,江瑞龍以不完美的生命綻放光芒,映照客人,也激勵他們勇敢面對病情,力抗病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