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車禍人癱瘓》羅雅萱開同學會 分享愛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06/24

因車禍癱瘓的羅雅萱,曾有3年時間,無時無刻想用各種方式自殺,但她克服身障困境,努力奮發,除成立新竹縣脊髓損傷協會幫助跟她擁有相同際遇者,日前還返回母校寶山國中莒光分校舉行同學會,並與學生分享她愛的故事。

40歲的羅雅萱,是寶山鄉中大壢人,17年前車禍造成頸椎受傷,21日她坐輪椅在菲籍先生與兒子陪同下,返校開同學會,雖然羅雅萱只能坐輪椅,行動不方便,但她所展現出對生命的熱愛,卻讓人感動。

羅雅萱說,知道自己癱瘓,她想過很多自殺方式,她偷偷收集安眠藥,卻因份量不夠沒死;用嘴咬利刃猛切左腕數次,卻又割得不夠深;她還騙照顧她的外勞,開車送她到青草湖,想連輪椅一起衝進青草湖,沒想到湖邊卻圍起水泥護欄。

羅雅萱說,新生命之家的主任張世民有次對她說,「老天不讓你死,或許是要讓妳去幫助更多像妳一樣的人」,她突然醒悟,在新竹縣創立了脊髓損傷協會,其後更創立新竹縣身心障礙扶助協會,把關懷面擴及更多可憐的人。

羅雅萱的故事感動了一名菲律賓男孩Jerome,從菲律賓追到台灣,共組家庭,還生了名男孩,夫妻兩人感謝上帝的垂愛,把兒子取名為羅世恩,她目前經營雅萱小舖,是賣禮品的公司,還兼做舊衣回收工作,有時候還要到新生命之家演講,日子過得很充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