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生命領航-輪椅體驗暨愛心園遊會

財團法人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主辦的「生命領航-輪椅體驗暨愛心園遊會」5月30日在國父紀念館廣場舉行。現場除了一百攤有吃有玩的各式攤位之外,也有坐輪椅體驗,讓大家能感受脊髓損傷朋友的不便,進而願意慷慨解囊,貢獻愛心。

端午連假風和日麗,有不少人攜家帶眷來到國父紀念館,參加「生命領航-輪椅體驗暨愛心園遊會」,這場活動所得,將會捐獻給位在桃園的「新生命之家」,幫助脊髓損傷的朋友,免費進行生活以及職業重建訓練。

根據統計,台灣脊髓傷友約2萬人,台灣每年新增大約1000名左右脊髓受傷的案例,而且傷者大多都是年紀在20歲左右的年輕男性。對此,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董事長林進興指出,造成脊髓受傷的原因五花八門,除了車禍、職業災害,有人只是從床上跌下來,甚至只是打個噴嚏,都可能造成脊髓受傷,特別是再過一個月就是暑假,林進興呼籲青少年朋友不要為了追求刺激去飆車,而造成遺憾。

但台灣唯一的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每年只能幫助約140人訓練復健,因此舉辦5月勸募園遊會。 「新生命之家」第一期工程在去年底完成,第二期工程則受限於經費短缺,目前只能訓練1百多位脊髓損傷患者,相較於全國共有2萬3千位脊髓損傷患者來說明顯不足,林進興呼籲各界能踴躍捐款,一起幫助這些坐輪椅的朋友。

知名演員楊謹華、溫昇豪到場呼籲愛心民眾義買,
為脊髓傷友募集復健訓練經費,
獲得民眾熱烈響應。
曾經合演首部客語電影「1895」,
最近又一起演電視偶像劇「敗犬女王」,中午到場表達愛心,
楊謹華說演戲時曾從樓梯摔下,
使她更注意工作安全,
溫昇豪強調脊椎保健很重要。

楊瑾華捐出她精品店買來僅穿過一次的粉紅洋裝,
拍賣獲善款2000元,
但竟輸給溫親自揮毫的書法字賣價7000元,
不過她認為愛心沒價差,
並說:「出席公益活動雖然沒有錢,但還是做得好開心,回家連睡覺都會笑。」


園遊會主辦單位之一林堉琪基金會每年12月都會義賣聖誕紅並將所得捐贈幫助脊髓傷友,去年12月義賣所得106萬元,今天由基金會董事長林謝罕見捐贈,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董事長林進興代表接受。

主辦單位表示,今天園遊會義賣所得約250萬元,以及拍賣公益網站網拍所得約10萬元,都會捐贈給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幫助脊髓傷友訓練復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