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第五屆總統文化獎

>>>申請書下載

第五屆《總統文化獎》徵選活動,5月1日起開始徵件,6月30日截止,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報名或推薦。

《總統文化獎》為目前國內最高榮譽的文化獎項,有別於國內其他文化類獎項,總統文化獎的意涵,採廣義的標準,除文化藝術類外,還涵蓋其他領域。

◎「公益獎」,表彰熱心社會公益、志工服務,能啟迪社會善良風氣,或對災害救濟有具體事蹟,堪為全民典範者。
◎「社造獎」,表彰致力於社區鄉土文化工作,或相關研究著述,能啟發、引導社區風潮,對社區總體營造具有典範、長遠影響者。
◎「和平獎」,表彰長年致力於社會融合或和平運動,對族群和諧或促進國際和平,有重大貢獻足堪褒獎者。
◎「環保獎」,表彰實際從事台灣生態保育,或對環境保護永續發展,具有重大貢獻者。
◎「文藝獎」,表彰對文學創作、藝術展演及相關研究,或對促進國際文化交流,有卓著成就者。
◎「創意獎」,並取消四十歲以下參選的年齡限制。文化含括人類生活之食、衣、住、行、育、樂,在這些領域有卓越創意或發明,對提升人類生活品質有重大貢獻者,皆為創意獎表彰的對象。

總統文化獎設置的宗旨,是為促進群己共榮之公民社會民主和平之文明社會永續發展之現代社會,凡有明確信念並以持續實踐致力於此,而有卓越成就與貢獻,堪稱典範足為表率之個人或團體,為本獎表彰之對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