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國際權威楊詠威與慈濟簽實驗計畫 幹細胞治療 脊髓損傷者福音

2007/12/15 曾秀英/中縣報導  
被全球醫學界譽為「神經建造者」與「神經建築師」的楊詠威(Wise Young),十四日與慈濟醫院簽署跨國「脊髓損傷幹細胞治療人體實驗計畫」;象徵台中慈濟醫院堅強的神經醫學醫療團隊,再向國際水準邁出一大步。
 
香港出生的楊詠威,2003年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傑出科學家,成就非凡。目前全世界神經醫學界,治療脊髓損傷急性期注入大量類固醇的標準治療方式,他就是當年研究團隊重要一員。
 
他治療過最為人所知的病患,一個是在國際體操比賽高低槓項目中,不幸頭部著地脊髓受傷的中國體操選手桑蘭,還有騎馬受傷癱瘓的「超人」電影男主角克裡斯多福。
 
楊詠威引進美國可觀的研究經費,將在亞洲地區包括中國大陸、台灣與香港針對脊髓損傷者,進行幹細胞脊髓治療的人體試驗;希望能在未來幾年內,找出在各地都能適用的治療方式,為長期臥病的脊髓損傷者重新燃起一線希望。
 
台中慈濟醫院,昨天安排兩個車禍受傷的臨床案例,由楊詠威面對面問診,他當場詢問病患情況,肯定主治醫師陳子勇的醫療處置與治療成果,並對剛滿週年的台中慈濟醫院,展現的醫療能力感到驚訝。
 
55歲的李女士,2年前車禍意外,脊髓完全損傷,手腳根本不能動,經過積極復健兩年,已恢復部分機能,帶著護具就可以自行進食,雙腳還能慢慢移動,目前手還有類似電流穿過的刺痛感。
 
楊詠威肯定她的復健意志,並指出這個案例很適合做幹細胞人體實驗,將在半年後評估可行方式,幫助這位病患站起來。
 
台中慈院院長許文林說,神經醫療團隊目前從腦、頸椎到脊椎,都有專科醫師可以治療,而且還納入神經內科與身心醫學科,是中部地區最堅強的神經醫學團隊,加上國際知名專家楊詠威的團隊作後盾,將來跨國性與地區性的人體試驗將積極展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