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復康巴士可訂車 新北市方便身障掃墓投票

為了讓身心障礙朋友更能彈性使用復康巴士,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從4月1號開始,新增法定投票日以及民族掃墓節前後週及當週,都可開放訂車,但要注意的是,像是即將來臨的清明假期前後,在非假日民眾只能使用臨時訂車方式,假日則可以先預約,希望多便利身障朋友追思祭祖。

復康巴士是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朋友最佳交通工具,而清明假期即將到來,為了便利身心障礙朋友前往墓區掃墓,新北市交通局表示,100年掃墓使用復康巴士需求,可從4月1號起16號為止,提供掃墓用車派遣,預約時間可參閱交通局網站。

交通局表示,為能充分運用復康巴士資源,也配合車輛數的增加,從4月1號起,新增另經主管機關核定為法定投票日,以及民族掃墓節前後週及當週都可開放訂車,民族掃墓節派車在非假日限以臨時訂車趟次派遣,假日則可以先預約制,以便利身障朋友追思祭祖。

交通局也說,為了讓身障朋友彈性運用復康巴士,也開放臨時訂車起點和終點只要在服務範圍內即可,不受起迄點需有一端為新北市的限制,身障朋友只要設籍新北市,符合訂車資格,且用車往返地點為包括新北市、臺北市、桃園市及基隆市的大台北地區就可訂車,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是預約訂車,起迄點目前還是必須有一端位於新北市境內,第一營運中心預約專線(02)2912-9889、第二營運中心預約專線:(02)2708-3200,歡迎市民善加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