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脊損者用口繪畫 找到生命出口

藝術不分職業、階層及身體的殘缺﹗成立近九年的嘉義縣樸仔腳畫會,在梅嶺美術館舉辦聯展,有夜市攤販的作品及口足畫家的精心之作。因跳水造成脊髓損傷的李秋梅,用嘴巴作畫,不輸常人,她說,畫畫讓她找到生命的出口,人生不再灰色;由喜愛木偶戲的嘉縣國小教師組成「木精靈傀儡戲團」,最近挑戰演出歌劇,不僅針對劇中角色手工打造華麗木偶,木偶師操作木偶活靈活現,讓木偶跟真人一樣張口唱歌劇。
樸仔腳畫會聯展 看見不凡
樸仔腳畫會聯展從一日展出到十三日,日前舉辦開幕茶會,參展者及其家屬與會,分享喜悅的成果。會長朱雪子說,畫會的成員以退休的公務員及教師為主,但也有各階層的人士,共通點是熱愛油畫。

參展者之一的蘇麗淑是夜市攤販,但再忙都要抽空作畫,她說,六年前看畫展,決定加入畫會,作畫除了是她的興趣,也能讓她心情平靜。

另一名參展者李秋梅坐著輪椅出席,她在民國八十四年間,跳水不慎傷及脊髓,手腳都不靈活,只能用嘴巴咬畫筆創作,但她的作品不輸其他的會員。

她說,用口創作最困難點是空間限制,但她已經逐漸克服,且透過畫畫,她找到生命的出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