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北縣11項新措施給您方便

台北縣政府於九十九年七月一日起,陸續推出十一項新措施,這十一項新措施都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提供民眾更方便的服務。

研考會表示,在「新服務」方面,共推出五項新措施:
一.補助一氧化碳警報器一五○○具:優先補助低收入戶家庭及獨居老人裝設一氧化碳警報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自八月一日起預計將會有一五○○戶家庭可受惠。

二.商業登記隨到隨辦:並增加七星區、文山區及北海岸區聯合服務中心三區服務據點,民眾可免親至縣府申辦。

三.稅單全面條碼化:納稅義務人持各類稅單,稅額在二萬元以下並在繳納期間內及逾期二天內,均可至金融機構或便利商店繳納稅款。

四.新購復康巴士三十輛:台北縣政府將於七月份起新購復康巴士三十輛,使全縣擴增到一五二輛,預計一年可提供二一萬車趟次服務,及載客數達三十九萬人次,提供身障朋友「行」的便利。

五.運動教學活動,採用線上報名:台北縣政府體育處辦理運動相關教學活動,提供在家上網報名及查詢服務,以提供便捷的服務。


研考會指出,在「新政策」方面,有六項:
一.新增九個鄉鎮市實施圾圾隨袋徵收:共有中和市、三重市、樹林市、淡水鎮、三峽鎮、泰山鄉、坪林鄉、林口鄉及金山鄉等九個鄉鎮市,自七月一日起實施「垃圾隨袋」徵收政策,使全縣實施垃圾隨袋徵收政策的區域達十六個鄉鎮市。

二.新增四個鄉鎮市實施垃圾「周收五日」:因應垃圾隨袋徵收,垃圾減量,計有三峽鎮、樹林市、淡水鎮及中和市等四個鄉鎮市,實施垃圾周收五日政策(星期三及星期日不收垃圾),停收垃圾期間,將加強市容環境清潔。

三.林口地區九條路段實施路邊停車收費:文化一路至三路、忠孝路、佳林路、竹林路、中山路、仁愛路以及林口路等九路段停車格預計八月二日停車收費。

四.路邊停車採半小時計費:為因應委外開單之路邊停車場契約屆滿之期程不一致,台北縣路邊停車費自八月一日起,改採半小時計費方式,此項政策將自九十九年八月至一○○年一月陸續實施。

五.都市計畫容積移轉自七月一日起全面改採內政部版本,計有二十處都市計畫地區改為依據「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實施辦法」辦理,容積移轉的上限一律依「中央版」四十%,讓蓋出超高大樓的情況不再出現。

六.加強推動社區防火(災)宣導,建立消防防火(災)專員制度。

研考會呼籲縣民多加注意並歡迎多加利用,若您想詳細的了解這些新措施的內容,歡迎到台北縣資訊服務站台北縣資訊服務站上瀏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