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脊損巫維真 玩氣球重生

脊髓損傷生命鬥士巫維真,憑巧手捏氣球,創造人生新意義,不僅考取雲林與彰化縣的街頭藝人,更擔任造型氣球教學講師,他表示,工作再累都不辛苦,就怕沒工作機會。

四十歲的巫維真,在剛滿十八歲那年,因貪玩開車出車禍,造成下半身癱瘓,他一度自暴自棄,賴在床上虛度青春好幾年,後來領悟自己的人生還是得自己負責,學習修理鐘錶、刻印、焊接等技藝,自己養活自己。

當街頭藝人大受歡迎

八年前在偶然機會,巫維真接觸到氣球,彩色繽紛的氣球原本平凡無奇,經他一捏、一壓、一折,產生無窮的變化,再重新組合後,各種動物、卡通造型的人物就此誕生,讓他有重生的感覺,而作品更受到小朋友的歡迎,從此他一頭栽進造型氣球的世界裡,讓他找生活重心與樂趣、結交到新朋友,也賺到了錢。

成為氣球達人後,巫維真還考上雲林與彰化縣街頭藝人執照,經常參加學校園遊會及政府舉辦的文化活動,也經常到醫院折氣球給病童,假日則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就在古坑綠色隧道當街頭藝人,他通常是最受歡迎、被小朋友團團圍住的那個人。

造型氣球講師獲肯定

古坑綠色隧道公園去年被縣府改為「綠色市集」後,雖長期有三組街頭藝人進駐,但巫維真未被納入,期間曾試著進入,但馬上被驅離,讓他失望,也一度想放棄,但朋友告訴他,路是人走出來的,介紹他擔任「造型氣球講師」,轉戰校園及社區,雖然沒有過去安定,但也走出另一片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