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車禍致癱瘓 「泳」奪2項亞軍

一場車禍讓台東青年郭亞聖胸腔受傷、下半身癱瘓,每天必須靠運動維持活下去的體力,樂觀的他嘗試各種挑戰突破內心的恐懼;最近他參與慧行盃全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拿下100公尺、50公尺自由式亞軍,更破大會紀錄,展現生命韌性。

「受傷後的人生變得好精彩,原來這個挫折不是壞事,反而讓我找到人生轉機。」26歲的郭亞聖談起人生觀,青春俊秀的臉龐散發出陽光般的笑容。

3年前即將從大學畢業、追尋另一嶄新人生的郭亞聖,車禍改變原有人生規畫,初期須在台北治療與復健,他失去鬥志甚至想過輕生,回到台東後,父親與兩位兄長大舉改建房屋成為無障礙空間,身材嬌小母親隨身在側照護他、唱詩歌鼓勵他,甚至咬牙背起90公斤的他,卻從不喊苦,讓他看見自己所擁有的幸福,也改變了消極的生命觀。

為了保持健康身體活下去,他每天早睡早起,清晨4點多就起來讀經、游泳、復健、練推輪椅等。學習慾旺盛的他常想:「我還能做什麼?」受傷後開始接觸以前不曾做的事,包括練吉他、做小飾品等,最近他還想學射箭。

他說:「很多受傷的人不敢『突破』,怕失敗,但我喜歡挑戰,就算受傷也沒關係,那會讓我有股力量往前走。」就像他受傷後第一次下水游泳,僅能靠著雙手打水保持平衡,讓他半年內喝了不少池水,但每一次的小進步及家人鼓勵,總讓他打起精神再出發,也使得他最近第1次參加全國游泳賽就奪獎。

意志力強韌的郭亞聖目前是每場身心障礙者比賽的佼佼者,輪椅競賽、拔河、執鐵餅等,每樣都難不倒他,獲獎連連。他說,第次比賽心裡都很緊張,但一定要參加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看見不足的地方持續加強,他不怕挫折,只怕錯過激發自己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