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北市復康巴士擴大陣容 提供更完善無障礙服務

自一百年一月一日起台北市小型復康巴士再增加十六輛全新車輛投入營運,車隊規模已擴充至一百六十八輛,平日可開放一千六百個趟次,服務身心障礙市民,未來除繼續擴增車隊規模,並將持續改善老舊車輛及提升駕駛服務品質。

為落實社會福利政策、照顧身心障礙市民及建構無障礙運輸服務,北市府領先全國於七十八年七月份購置三輛大型復康巴士與五輛小型復康巴士,並委託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以預約方式服務。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在歷年的努力及社會各界捐贈復康巴士的義行下,一百年一月一日起再投入十六輛全新小型復康巴士,車隊規模已擴充為一百六十八輛,平常日可開放服務一千六百個趟次、平均每月服務近三萬五千趟次,以提供本市身心障礙市民就醫、就業及就學等多目的運輸服務。

公運處表示,目前台北市一百六十八輛小型復康巴士每輛車均配置有輪椅昇降設備,其中市府自有五十八輛委託伊甸基金會經營,其餘一百一十輛則委託租用台灣租車公司及台灣觀光巴士公司車輛經營。

台北市現行服務方式採事前預約,為彈性路線及時間之及門服務,並以北市計程車費率三分之一收費,為優先服務須乘坐輪椅之身障市民,服務對象係依身心障礙別等級區分,以優先於用車日前五、四、三日前,接受電話、語音或網路預約訂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