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全癱15年 女台商走出陰霾

對於脊髓損傷患者吳蔚琳來說,每年農曆新年若有人重感冒,總勾起她一陣心酸。十五年前,正當她在大陸上海全力拚事業,萬萬沒想到一場病,毫無任何預警與症狀,人生也跟著全盤改變。

吳蔚琳說,當時正好是農曆年前兩天,正開心準備迎接台北的父母親、家人及旅居美國弟弟一家來上海會合共度春節並展開旅遊,結果短短廿分鐘內,不知名病毒感染頸椎四至六節,引發「脊髓炎」,瞬間全身癱瘓。

曾在大陸改革開放初期,身先士卒穿梭兩岸「台商」的吳蔚琳,卅六歲在上海創業剛有起色,一場感冒意外,打亂了她的人生規畫。

整整在病床躺三個月的吳蔚琳,自認「不過就是生病」,沒想到未見起色,當時兩岸尚未開放直航,為了送回台灣就醫必須包機,加上第三國醫護人員隨行,前後約兩百萬,好在有保險減輕負擔,但也自我封閉十多年,直到最近才走了出來。

她說,其實早在十二年前,就參觀過潛能發展中心的「中途之家」,看到好多人賣力推輪椅,當時只感到極度排斥與畏懼;後來受鼓勵,參加生活重建班,生活可以自理,因為有經商與外語能力,被延攬成為最強的輔具業務人員,有了新的開始,每年過年重新檢視自己,更懂得珍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