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大腦可控義肢 美開始人體實驗

從簡單的義肢進步到可利用機器操控的義肢手臂,現在,為了讓需要的人可以更容易操控義肢,科學家已經開始進入腦部控制義肢的實驗階段,預計最快2年後會有成果。

為了測試腦部控制義肢的成效,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即將開始進行人體實驗階段,科學家將在人腦裡植入記錄器,記錄腦部的訊號並傳遞給實驗的義肢手臂,透過腦部來控制義肢,包括進行22度移動或單指運動,之後將收集這些觸感反應資料,提供科學家進一步研究資訊。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預計2年內對5位志願者進行實驗,首波實驗對象將針對脊髓損傷的民眾,讓這項科技成功後,可以最先實際受惠,包括匹茲堡大學與猶他州大學都會共同參與這項實驗。

研究人員麥克格拉林表示,目前義肢在外觀與操作上,在技術進步後已相當接近真實的手臂,科學家接下去的實驗希望透過實驗,讓未來的使用者在進行日常的動作上,例如撿東西或拿飲料,都可以相當自由。

美國國防部已撥出3450萬美金給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進行這項為期2年的新實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