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車禍癱瘓 設計網頁走出一片天

「我的生活只差一個不會動而已!」靠著嘴和聲控輪椅行動的陳建燁,四肢癱瘓不改樂觀的心,他學會網頁設計和視覺設計經營網拍女裝,走出自己的路。他說:「我只是生活、吃飯不方便,生命一樣是彩色。」他常以此奉勸脊損傷友走出來。

47歲的陳建燁坐在一輛特製輪椅車,靠著下巴、嘴和聲音控制車子,「人車一體」,四處走動,他製作網頁、視覺設計,一如常人,昨天他參加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身障者職訓成果展,秀出新設計傳單、菜單作品。

他說,16年前他做台電下包的高壓電維護工作,在彰化員林出車禍翻車,醒來在醫院不能動彈,他個性開朗,原覺得脊髓斷了會好起來,「到隔年才知道沒辦法好了」。

他在醫院治療復健住了3年,心想自己不能這樣下去,多年前參加網頁設計職訓半年,他二專電子科畢業,很快自職訓結訓,在家幫人做網頁設計,3年前,朋友找他做女裝網拍,他負責台灣銷售,由朋友在大陸出貨。

「我四肢沒力氣,吃飯、生活都要靠人幫忙,只能用聲控、嘴控和下巴,我卻不覺得與正常人有什麼不同。」雖然他用口控滑鼠比手控滑鼠花更多時間,構思之外,正常人花3天的作品,他要做4、5天才完成,但他有信心,「我做網拍,希望網站設計吸引人,不必花錢上網做廣告」。

陳建燁開導脊損傷友,「我們與正常人只差在不會動,其他有什麼差別,一定不要躲在家裡,走出來,生命才會變彩色」。

沒有留言: